6月15日,武汉植物园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光谷园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武汉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武汉植物园副主任黄伟,研究生导师,教育管理干部及全体毕业生参加典礼,共同分享毕业喜悦。典礼由武汉植物园国际合作与教育处副处长蔡小丽主持。

尚纳新在致辞中向毕业生表示祝贺,并高度肯定了同学们在武汉植物园的学习与生活、努力与拼搏、成长与收获。尚纳新寄语毕业生,牢记使命、勇于创新,坚守赤子心、永葆进取心,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贡献。她同时希望毕业生保持与母校的联系,将武汉植物园当做前行路上加油续航的港湾。

武汉植物园研究员江明喜作为毕业生导师代表发言。他表示,同学们在读期间掌握了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学习了发现问题、客观分析、解决困难、成果展示等科研的全过程。希望毕业生们未来在各自岗位上,面对各种处境都能从容应对,走好人生中的每一步。

毕业生代表刘晓莹、SYLVIA CHERONO在发言中感谢武汉植物园提供的良好学习环境和科研平台,感谢导师的悉心指导和关怀。她们表示,在武汉植物园度过了难忘的时光,收获了知识、技能和友谊。她们将继续努力,带着这份“红袍加身”的欣喜,奔赴新征程。

本年度,武汉植物园共有26位博士研究生、28位硕士研究生顺利毕业。其中,2人获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6人获中国科学院武汉教育基地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尚纳新、黄伟为优秀毕业生颁奖。学位授予仪式环节,黄伟为每一位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扶正流苏。

活动现场,毕业生为导师献上鲜花,感恩导师的教导和培养。典礼后,全体2023届毕业生和园领导、导师在行政楼前庄重合影,将人生重要时刻定格。

毕业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