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武汉植物园研究生“就业那些事”主题沙龙活动在光谷园区举行。武汉植物园森林生态学学科组特别研究助理胡曼、猕猴桃种质资源与育种学科组特别研究助理刘晓莹,武汉植物园往届毕业生罗彬文、闾敏应邀分享学习科研、求职就业过程中的经历经验,部分在园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活动。

4位嘉宾从个人求学求职经历出发,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为同学们作分享。胡曼、刘晓莹针对科研领域求职,以应聘武汉植物园特别科研助理为例,从科研兴趣、时间规划等方面回顾了求职的心路历程。她们表示,对在读研究生而言,要不断积累知识技能,提高个人竞争力,在求职时掌握主动权。罗彬文、闾敏介绍了各自在事业单位及企业的求职经历,即通过设置清晰的求职目标,结合专业技能、就业定位及个人偏好,选择合适的工作地点及岗位;同时从简历准备、求职途径、面试技巧等方面,分享求职要点。互动提问部分,现场同学就具体问题与分享嘉宾作交流讨论。

本次“就业那些事”主题沙龙活动通过朋辈就业经验交流的形式,为在园研究生提供了交流、学习、分享的平台,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求学、求职的认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就业市场和形势,掌握就业技巧与方法。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