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人围在一起“你画我猜”、四个人排成一列写字传递、一男一女背靠背挤压气球……11月12日,这样的场景正在精密测量院东湖园区3号楼上演。40余名来自院属武汉地区各培养单位的研究生相会于此,参与精密测量院2022年“双十一”系列活动——“星星都亮了”主题联谊派对。此次活动设置了多样的环节,多维度地为参与者提供交流与展示的平台。

精彩纷呈的游戏挑战

游戏是联谊活动中必不可少的部分,而此次活动不仅设置了室内破冰游戏,还在室外花园布置了多种自由组队游戏。在众多游戏中,陈同学对“星际迷航”情有独钟。

“这个游戏的设计很巧妙,”陈同学一边展示在游戏环节收集到的或金或银的星星造型回形针,一边说到,“一个人戴着眼罩在黑暗中躲避障碍的同时找寻道具,另外一个人通过声音指引方位,其中找寻的人要反应灵活,指挥的人要指令清晰,只有通过两个人的齐心合力才能完成任务。在这个过程中,增进的不仅是默契,更是双方间的信任感。”

寻人挑战——找寻“来自星星的你”

此次活动还设置了一个寻人挑战环节。在入场时,每位参与者在小纸条上写上三个个人标签并将纸条折成小星星。活动中,参与者抽取他人的小星星并寻找纸条的主人。在成功解锁的名单中,就有来自武汉植物园的袁同学。

“这个环节一方面可以让我们通过纸条上的三个标签对纸条的主人有初步了解,另一方面让我们得以在找寻的过程中增进和他人的交流了解,”袁同学说到,“在刚开始的时候,我还比较害羞,不敢去问别人;但是问到的人都很耐心友善,这也让我越来越敢于同他人交谈,最终成功地完成了解锁。”

特别令她感动的是,有位小姐姐看到她迟迟没有找到,还帮着她一起问,这使她感到十分温暖。“从植物园光谷园区来参加往返要3个小时,但我觉得,很值!”

才艺挑战——“想把我唱给你听”

“但我的心每分每刻仍然被她占有,她似这月儿……”台上,来自精密测量院的王同学正以精准的咬字、深情的嗓音演绎着一首《月半小夜曲》。

“之前在猜歌环节出现的《月半小夜曲》是我非常熟悉也非常喜欢的歌曲,可惜只播放了前奏,我很愿意向大家分享我的爱好,我想在才艺展示把这首歌完整地唱给大家听。另一方面,感觉自己很久没有处于这么热闹的场景中了,更何况是在‘双十一’交友派对这样欢乐的气氛中呢?”王同学说,“我是研一的学生,和所里所外的同学接触都不是很多,这次活动不仅让我认识了很多朋友,也通过才艺展示让更多人认识了我,增强了我对科学院的归属感,对我来说这是一次很好的体验。”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