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借助国科大就业指导中心与智联招聘合作的“毕业生求职训练”项目完成了对2022级及2023级毕业生求职实战训练活动。

该活动以线上短视频方式,从就业形势、职业生涯、求职准备、求职闯关、就业手续等五个章节详细展开。每个章节均由若干个小视频组成,这些小视频一般以三到五分钟时间讲解一个职场知识点,并在每个视频结尾都有对此知识点的详细总结。这套总时长将近三个小时的视频课程以实用性为原则给即将成为职场“小萌新”们系统而详细地介绍了在求职、就业等诸多环节应注意的问题和经验。

学习完整个课程对于在校大学生而言无疑是受益匪浅。这套课程从了解公司单位背景到制作个人简历再到笔试、面试继而入职手续办理以及五险一金的缴纳都介绍得明明白白。虽然如今我们生活在一个什么知识都可以上网查找的时代,但进行这样系统的培训从而建立起对职场的认知结构是非常有必要的。此次活动拓展了同学们的眼界,让同学们对外部社会有了一个基本了解,并且对于马上要面临的就业问题也可以从课程当中学到满满的干货。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提前了解职场必备的相关知识,形成自己的职场思维,更有利于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求职毕业季能找到一份适合自己并让自己满意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