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不居时节如流12月30日晚,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2022年研究生元旦联欢会在一号会议室顺利举办。研究所副所长龚鹏、导师代表、研究生处处长王燕飞与研究生们共聚一堂,喜迎新春。

龚鹏在新年祝词中首先回顾了研究所举办的各项活动中与大家轻松交流的瞬间,希望同学们以辅导员师生交流会、科研达人论坛等活动为纽带,多渠道加强师生间的互动与理解、沟通与信任,增进不同课题组学生间的交流与协作,提升综合素质。同时,他也在新年到来之际向同学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晚会围绕“百年暨济,青春无羁”这一主题,将爱国情怀和学子风采融入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当中; 既有古典韵律与流行金曲熔于一炉,交相辉映;又有传统艺术与流行元素完美集合,相得益彰。歌曲、舞蹈、乐器演奏、戏曲、小品、朗诵等轮番上演,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历时两个小时的晚会在同学们意犹未尽的喝彩声中完美落幕。

回首过往,充满收获和感动的2021年即将过去,带着希望和挑战的2022年悄然来临,我们的希望在歌唱,我们的歌声一年又一年,莺歌燕舞彩云间,火树银花不夜天。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望明朝重任在肩头,病毒所人必将带着热情与信念积极投入到科学研究中,开启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