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响应国科大“心理健康节”的号召,建设武汉病毒所研究生群体心理健康环境,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认知自我,提升自我,武汉病毒所研究生处于6月5日以“OH卡牌-自我探索”为主题开展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武汉科技大学孙蕊芳老师带领。

    孙老师首先引导同学们通过抽取卡牌的方式进行自我介绍,让同学们自然地和卡牌有了链接,也算是非常易于接受的热场模式,开启了自我认知的探索之途。为了让参与者取得更好的互动效果,孙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OH卡牌的发展历史、科学原理和规则,参与者凭借直觉抽卡,透过牌面不同的图案和文字,无限可能地发挥自己的洞察力和想象力进行解读,训练参与者倾听和理解的能力,开展自我治疗及感情、观念、心理的交流等。在每位同学分享完成后,孙老师都会根据他们所描述的场景引导大家说出自己的感受,对疑惑进行探索和复核,与自己内心和潜意识对话,与自己的认知链接,不断觉察自己发生的变化。

    OH卡牌-自我探索活动在积极互动的氛围下接近尾声,大家都敞开心扉分享了自己对卡片的理解和思考,进而增强自我觉察,亲近潜意识,对真实的自己有了更多的思考和认识。活动后同学们都进行了反馈,点赞此次活动的开展,并提出更多类似活动的期待。研究生处也将在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会精神的指导下,不断根据学生需求,开展切实有效的活动,促进教育文化建设。

 

孙蕊芳老师带领活动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