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天,种花在心间。由武汉植物园携手湖北省风景园林学会共同主办的2019“风景园林月”多维度系列科普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成为风景园林月品牌活动之一。该活动是根据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统一部署,响应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IFLA) “世界风景园林月”实施的主要活动。作为风景园林学会的一员,武汉植物园积极统筹尖端资源,借助优势平台,实施开展的为期一个月,多维度的系列科普活动。活动先后走进武汉三镇的幼儿园、中小学、街道社区,举办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达14场次,发放养花手册500册,受众人群多达千余人。 

  活动以多维度系列形式开展,针对不同年龄段和人群开展。由李俊皞老师授课,在适合幼儿园小朋友的“多肉植物魔法故事”系列课程里,李老师变身“魔法师”和小朋友一起分享故事。生动有趣的授课形式引发孩子们对植物的关注与兴趣,认识了植物,活动中小朋友自己动手种植了萌哒哒的多肉植物,开心又快乐!在适合中小学生的“春的韵律”课程里,同学们了解到植物在春季的生存状态及有趣的现象,学习到植物的基础知识,扩展了视野!多维度系列活动还有适合居民的,李老师和居民分享了春季的分株、换盆、扦插等知识,针对家庭不同功能区如何种植适合的植物,特殊人群适合摆放哪些植物,她还着重分享了植物缺素症的鉴别与解决方法。互动问答环节受到居民们的热捧,大家学习氛围浓厚,课程结束后,居民意犹未尽纷纷邀请李俊皞老师入户交流养花经验,现场答疑解惑。  

  “风景园林月”系列科普活动旨在向公众宣传普及风景园林知识,扩大风景园林行业的社会影响,提升社会对风景园林的理解和鉴赏,促进全社会关注生态文明和人居环境建设。让小朋友从小树立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理念,让大朋友养花种草,美化生活环境,人人动手营造绿色生活。

走进幼儿园

走进小学

走进中学

走进社区

与居民互动

幼儿学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