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武汉轻工大学党委书记王立兵一行到访武汉分院,与武汉分院就科研和教育方面的合作展开交流。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李海波,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曾静出席会议,座谈会由曾静主持。

李海波首先对武汉轻工大学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武汉分院的发展历程、科研平台、人才队伍、成果产出等总体情况。他表示,在省教育厅的积极推动下,武汉分院系统各单位愿意进一步加强与包括武汉轻工大学在内的省属高校全面合作,推动科研和教育的深度融合。

武汉轻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和研究生院分别介绍了学校的科研工作情况和研究生工作情况,土木工程与建设学院、动物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分别介绍了与武汉岩土所、水生所开展科研和教育合作的情况。随后,双方与会人员就平台建设、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

王立兵表示,武汉轻工大学与中科院相关研究所一直存在良好合作关系,期待双方借助“全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暨省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的东风,落实省教育厅与武汉分院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交流、科研项目申报、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合作,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武汉轻工大学和武汉分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武汉岩土所和水生所代表参加了座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