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培养学生干部的家国情怀,武汉教育基地于11月11日在首义广场和辛亥革命纪念馆举办“纪念辛亥革命 发扬革命精神”思想政治教育以及素质拓展活动。武汉教育基地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上午十点,各位同学一起乘车来到了首义广场,参观了走向共和的雕像作品,虽然天气很冷并下着小雨,但大家的热情丝毫没有受到影响。青铜的雕塑在寒风中显得更加严肃与庄重,仿佛在诉说着那段历史,先驱者的意志就如同这雕像般坚定,在暴雨和刺骨的寒风中屹立不倒。逆着寒风行走,同学们对革命先辈的经历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随后大家来到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参观了革命先烈曾经工作的地方。伴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同学们对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面对展馆里曾经的革命往事,同学们都驻足许久不忍离去。

之后大家来到了首义文化公园,在孙中山先生之像的注视下,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表示辛亥革命的意义不仅在于标志着封建帝制的结束,更重要的是奠定了中国民主革命的基石,给予了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民主与自由的勇气和动力,为中国近代化的进程注入了新的动力。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