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2023武汉马拉松在武汉科学技术馆门口鸣枪起跑,等待三年的汉马重启,众多“好汉”归来。赛程沿线,众多武汉市民自发地给汉马选手加油鼓励,全程马拉松24km后进入东湖南路,途径水生所。为弘扬“马拉松”精神,彰显武汉教育基地学子的青春风貌,武汉跑马团组织志愿者在水生所北门口设置补给点,为汉马选手提供能量补给,记录武汉教育基地汉马选手英姿。

早上七点半,汉马鸣枪起跑的同时,水生所的物业人员和志愿者们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准备工作,搭好帐篷,拉起旗帜,摆放水果和能量补给,一边观看直播一边等待着选手们的到来。上午八点五十三分,马拉松全程领先选手经过水生所门口,志愿者和水生所工作人员为其摇旗呐喊。跑马团的跑步爱好者廖同学表示,跑步已经成为她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调节科研压力的同时有助于强身健体,能在现场见证优秀的马拉松跑者,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九点二十三分,跑马团左新宇经过补给站,工作人员为他送上矿泉水和香蕉。左同学说,远远看到跑马团的横幅就很激动,会带着大家的喝彩助威一往无前,彰显青春风采。

临近中午,汉马接近尾声,志愿者们为每一位跑者加油点赞,也收获了许多感谢和美好祝愿。持之以恒的汉马精神感染着每一位志愿者。

据悉,本次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约有20名中科院师生参赛,其中6名来自武汉教育基地。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