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武汉,春风拂面,柳浪闻莺。

为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促进院属武汉地区各培养单位之间的交流,增强武汉教育基地的凝聚力与向心力,3月9日至15日,2023年“小洪山杯”羽毛球赛在水生所羽毛球馆举办,院属武汉地区5个培养单位的研究生代表参加比赛。

中国科学院武汉教育基地办公室负责人杜永成宣布比赛开始。运动员们秉承“突破自我、勇攀高峰”的竞技精神和“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道德风尚,在竞技场上奋勇拼搏,挥洒汗水。比赛沿用往年备受好评的混合团体赛模式,鼓励运动员“迎强而上,每球必争”,以提高比赛的合理性和观赏性。比赛设有“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个项目。

在3月9日至10日的常规赛中,水生所代表队、精密测量院代表队、武汉植物园代表队和武汉病毒所代表队凭借积分优势顺利晋级决赛。3月15日,经过半决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水生所代表队蝉联冠军,武汉病毒所代表队获亚军,精密测量院代表队获季军,武汉植物园代表队和武汉岩土所代表队获优秀奖。颁奖仪式后,全体参赛人员合影留念,并进行了友好交流。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