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武汉分院研究生会在研究生活动室举办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旨在为武汉分院研究生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机会,并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武汉分院研究生会及各社团主要负责人参会。

武汉分院研究生会主席马成昊就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和报告内容作简短回顾,从大会概况、重要意义、伟大成就、宏伟蓝图四个方面传达了会议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马成昊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知行合一,才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马成昊总结了分院研究生会和社团的学生工作,阐述了二十大对青年的指引,最后以总书记的寄语结束汇报。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讨论。武汉分院研究生会副主席谭鑫交流了研究生如何在科研中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武汉分院研究生会副主席饶若彤就二十大报告中的伟大成就阐述自己的经历和感想;武汉分院研究生会副主席代立现、学术部副部长李雨馨就脱贫攻坚交流了感悟。最后,武汉分院研究生会秘书长喻捷枫进行总结。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