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强研究生科学道德意识、形成良好的学术风气、塑造浓厚的学术氛围,11月14日至18日,武汉教育基地开展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周活动。

宣传周期间,武汉教育基地组织了一系列的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宣传。除了在公众号“小洪人”上发布相应专题推文,武汉教育基地还制作了宣传教育展板,陈列在研究生公寓一楼大厅中。展板展示了崔鹏、刘中民、欧阳自远和姚檀栋等院士们在不同的科学领域中发光发热,将个人成就与国家命运结合的科学经历。这些具有崇高品德和优良学风的科学家前辈,为广大研究生以及科研工作者树立了强大的榜样力量,激励着大家奋力前行。

武汉教育基地还举办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倡议书签字活动,以此来号召全体研究生秉承家国情怀和科学家精神,坚守学术底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优良道德,努力攻坚克难。线下活动由武汉分院研究生会成员协助完成,活动现场,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倡议书内容,并纷纷在展板上留下自己的名字。签名代表的是坚定的承诺,更代表着科研工作者的责任。

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武汉教育基地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传周活动有利于激励和引导武汉分院全体研究生从日常科研生活中践行优良科学道德,追求真理,勇攀高峰,树立科技报国的价值理念,进一步推进武汉分院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工作。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