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展现研究生积极向上的风貌,10月10日,武汉教育基地主办了2022年“小洪山杯”篮球赛。

此次比赛共有5个参赛队伍,采用循环赛制,共进行10场小组赛。赛场上,球员们积极投入、全力以赴,赛出了风格和水平。

10月21日,在经历了近两周的小组赛后,来自武汉岩土所、精密测量院、水生所和病毒所的四支队伍进入半决赛。

在半决赛中,第一场由武汉岩土所队对阵武汉病毒所队。比赛中,武汉病毒所的球员士气高涨,团结拼搏,与武汉岩土所的球员在比分上相互追赶。比赛的最后两分钟,武汉岩土所队两分罚球,一次两分球,完成赶超,最终以36:33的比分进入决赛。第二场半决赛是由精密测量院队对阵水生所队,精密测量院的球员们灵活配合,团结一致,最终以38:25的比分赢得比赛,进入决赛,弥补了之前在小组赛中败于水生所队的遗憾。

在决赛中,水生所队对阵武汉病毒所队,以44:22的比分赢得比赛,获得季军。精密测量院队对阵武汉岩土所队,以40:27的比分赢得比赛,获得冠军,武汉岩土所队则获得亚军。

此次“小洪山杯”篮球赛不仅展现了武汉教育基地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也提升了凝聚力,培养了集体荣誉感,展示了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