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是一个晴朗的周末。这天早上八点,中国科学院武汉跑马团第263次例跑活动在东湖梨园绿道举行。例跑活动每周进行一次。活动前,团长会发布报名链接方便大家自由报名。本周的例跑有五个成员报名,包括来自武汉病毒所和三名女生和来自武汉岩土所的两名男生。

    本次例跑的目标是十公里。大家在充分热身之后就开始跑步了。东湖绿道的风景十分优美,绿化做的很好,笔直的杉树立在道路两旁,为行人遮荫,树的下方还种了具有净化环境效果的夹竹桃,这个季节,夹竹桃已经开花了,粉粉的特别好看。例跑路线定在没有机动车的此处,也是出于对大家人身安全的考虑。大家一边跑步一边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看看周围的美景,心情也愉悦起来。

    例跑的过程中,大家有时候也会一边聊天,或交流跑步过程中如何保持平稳呼吸的经验,或吐槽科研进展中的不顺,或分享最近购入的好用小物件……跑完以后,大家会一起休息并做做拉伸,然后打卡到跑步群里,分享自己跑完目标的喜悦。

    武汉跑马团不仅仅是一个跑步的社团,更是一个可以结交跑友和互相交流的团体。武汉跑马团对例跑的速度没有硬性要求。在跑步过程中,大家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节奏。有经验的成员也常常会和新成员分享自己的跑步经验,帮助新成员慢慢适应跑步。

例跑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