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团委组织院属武汉地区各培养单位团委委员、团员代表在302会议室集中观看大会直播。同时,武汉分院的其他团员也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直播等多种方式在线观看学习。

    1922年5月5日,中国共青团在中国共产党直接关怀和领导下宣告成立。此后的百年时间里,中国共青团作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充当着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复兴的伟大事业作出重要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开展青年工作和青年运动的百年青春历程,总结了共青团百年征程积累的宝贵经验,向新时代的团组织、团干部及团员提出了要求与期望,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

    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各位团员感悟良多,也纷纷表示希望将此次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更有朝气、更有底气地前进。


直播观看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