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武汉分院综合处、教育处相关老师偕同学生代表,走进小洪山食堂,对食堂采购、加工、售卖的运营全过程进行深入了解,对食堂的菜品质量、卫生状况、服务态度等多方面进行全面评估。

在库房,走访人员查验采购台账及供货商资质证件,了解原料的存储制度和存储环境,确保食材来源正规、可靠,存储规范、安全;在留样间,走访人员听取了留样制度、检查了留样设备,并对每日每餐记录表和留存样品批次进行了仔细比对;在烹饪间,加工环境是否整洁卫生、原料成品是否新鲜干净、操作人员是否佩戴口罩、手套及帽子,这些是走访人员的关注焦点。期间,走访人员还特别指出,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一定要牢牢守住食品安全的红线。

实地走访结束后,走访人员来到食堂办公室,同食堂负责人就用餐高峰期部分档口排队时间过长、师生口味多样化、食堂外部空间进出与停车不便等问题进行交流。针对以上问题,食堂负责人均对现状作出说明,并就未来的优化方案与走访人员进行探讨。

未来,武汉分院将定期组织师生代表对小洪山食堂进行检查考评,以扩大师生民主参与度,增强对承包企业的监督管理,切实保障和维护广大师生的生活权益和生命健康。

走访现场

食堂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