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全国疫情“倒春寒”,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也积极开展抗疫行动。

当疫情重回武汉这座城市的时候,正值武汉分院同学们返学的时候。如何在疫情下组织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有序开展,成为武汉分院师生们需要共同解决的难题。

为降低疫情社区传播和外溢风险,武汉分院采取更加科学精准的防控措施。因在武汉教育基地研究生公寓楼发现一例新冠肺炎密接者和一例次密接者,武汉分院立即响应所在小洪山社区对于疫情的防控措施,积极开展对研究生公寓楼的封控管理。隔离期间武汉分院为被隔离的研究生们准备精美而丰盛的餐饮,保证同学们的营养供应,以更加强壮的体魄对抗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倒春寒”。

与此同时,武汉分院积极开展全员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排查分院所有的疫情隐患。每次核酸检测时工作人员以及现场志愿者们的认真和专业总能让处于紧张状态的人们得到不少的慰藉。

当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再次实现动态清零的时候,武汉分院对于抗疫的决心也丝毫无所放松。分院师生每天自觉地佩戴口罩进出办公楼、实验室;自觉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减少人群聚集。

当国外疫情数据还一路飘红的时候,国内已然采取最快的速度将一波又一波的疫情扼杀在了萌芽状态。一个又一个抗疫的英雄不断出现在我们身边,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虽然全国现在依然处于疫情的“倒春寒”时期,但只要众志成城,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春天的阳光一定会普照大地!

研究生公寓核酸检测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