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武汉教育基地新闻宣传工作培训小洪山记者团换届大会在武汉分院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武汉教育基地办公室全体老师、小洪山记者团成员及武汉分院研究生会与各社团宣传人员到场参会。

武汉教育基地办公室李平平介绍了本次记者团的招新情况。本次招新以自主征选与所团推优的方式,吸引了来自院属武汉地区各培养单位的十余名同学参与。员们在会上自我介绍、彼此交流,新一届记者团团队初现雏形。

小洪山记者团新任团长喻捷枫代表新一届成员发言。她分院领导及老师一直以来对记者团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日后将同团员一道,明宗旨、守原则、记初心,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迎接未来的重重挑战。

紧接着,武汉分院教育处处长、武汉教育基地办公室主任杜永成向小洪山记者团代表授团旗、向小记者代表颁发记者证。

武汉教育基地办公室文梦欣就“新闻理论及相关技巧”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内容涉及新闻的基本概念与基本理论、消息与通讯的起草技巧武汉分院新闻稿件的写作规范和常规新闻图片的拍摄技巧等方面。

最后,杜永成对此次大会进行总结发言。他以亲身经历,回顾了小洪山记者团往年开展的工作与取得的成绩,在总结过往经验的基础上分析了记者团的发展现状,就今后的工作团员提出建议要求。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