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号下午,小洪山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前往水果湖第一小学开展科普支教活动。此次科普支教活动是青协“乐水行”水质调查活动的延续,志愿者们进一步向小朋友们传递水资源的科学知识,同时培养他们爱水护水的意识。

       此次支教活动的主讲人是来自测地所的张莹莹和周亚东,他们分别在四年级一班和三班为学生讲授了关于湿地生态和调水工程的知识。在一班的课堂上,张莹莹从不同调水线路入手,分东线、西线、中线三条线路详细介绍了调水工程,同时还给大家讲解了许多关于我国河流的知识,并强调了水资源的重要性。小朋友们时而竖起耳朵认真倾听,时而举着小手提出问题,课堂气氛十分活跃。负责给三班小朋友科普湿地生态的周亚东,研究生攻读湖泊地理专业,知识储备丰富,在课堂上旁征博引,生动地讲解湿地的主要概念和相关知识,努力让小朋友对湿地生态产生直观的感受。小朋友们深深沉浸在湿地生态的世界中,直到下课铃声响起,才意识到此次科普活动接近尾声。

 
       
       科普支教活动给了小朋友和青年学子面对面交流学习的机会,丰富了小学生的课堂内容,扩展了他们的视野。同时,也增强了研究生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美好品德和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