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暖意,百卉芬芳。3月17日晚中科院武汉分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缘来就是你”交友晚会于武汉教育基地三楼报告厅顺利展开。交友晚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获得来自病毒所、测地所、水生所、物数所、岩土所、植物园及文献情报中心近百位研究生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

活动分为现场签到、搭档交流、限时问答、游戏互动、默契比拼、交谊舞等环节。签到结束,男生和女生根据报名信息中简单的性格测试结果配对组成搭档,每对搭档通过十多分钟的基本信息交流相互认识了解后,主持人随机抽取5对搭档进行限时问答以检验相互交流的成果,大多数同学通过短短十多分钟的认识就已相互了解,并能熟记对方的兴趣爱好。
随后的游戏互动环节分“怦然心动”和“火花四溅”两部分。在“怦然心动”游戏中,每对搭档按要求男女双方依次完成男生俯卧撑10个、女生抽幸运红丝带、男生喝完一杯可乐后将杯单指反扣竖立、女生穿针引线、男女双方共同完成10个跳绳,最后统计用时。在“火花四溅”环节中,女生蒙住眼睛在起点旋转10圈后,在终点的男搭档通过口令指挥女生将手中蛋糕成功喂给自己,吃完蛋糕后两人背对背夹住气球返回起点挤爆气球,最后统计用时。男女搭档合作完成任务的场面好不热闹,时不时引得在场观众开怀大笑。默契比拼环节中,主持人随机选取5组搭档进行默契检验,根据主持人要求男女双方同时做动作,每次动作一致组将上一环节用时时间减5秒。最后根据游戏中耗时长短颁发奖品。
经过前面紧张刺激的游戏后,大家也由陌生变得熟悉起来。活动最后一个环节是男生邀请女生跳一段交谊舞。在舞蹈老师的带领下,伴着缓缓的音乐,男女搭档一招一式的学着舞步,场面活跃温馨。
        此次活动研究生学子提供一个了思想学习生活交流的平台,加强了所际间的互动,增进了学生间的感情,扩展了将青春奉献在实验室的单身科研工作者的社交范围,极大的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