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相较于其他运动项目,因其易上手、趣味性强,且不易受伤等突出优势,可谓是老少咸宜。

天气虽然炎热,却抵挡不住武植人对于羽毛球的热情。每每晚饭之际,大家便开始了天的邀约:“六点球场见”对于长期一起打的球友们来说,或许只要一个眼神、一个简单的小手势就能约好自己的对手或是队友,这种默契不需要言语来表达,大家早已心照不宣。

园里羽毛球场地只有四个,但凡稍晚一些去,想在球场上一展身手的计划便会扑空。在运动之前,拉伸是极其有必要的,这能防止高强度的运动拉伤肌肉同时提高自身运动能力。充分的热身过后,大家才会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比拼”中。

对于秉持锻炼身体为宗旨来打球的业余选手来说,比赛规则那些条条框框的东西似乎没那么重要,大家主要是享受这个运动的过程,打球双方按照自己的节奏,在你来我往的有序接球中感受拍面击中球托的快乐。羽毛球就像一个个小精灵一样在空中旋转跳跃,在外力的推动下,舞动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

而对于具有竞技精神的专业选手来说,只要有机会站在场上挥动球拍,于他们而言都算是比赛,是会认真去对待的存在。专业选手们高超的球技配上灵活的走位,球拍击球有力干脆,精准且迅速。吊球、杀球等技巧性的球随意切换,而对手也能淡定从容的一一予以回击。有时击球速度之快让场下“观战”的眼花缭乱,甚至分辨不出球此刻在哪一方场地上飞扬;有时双方又打十分焦灼,不相上下,一时之间竟不能判断哪一方更胜一筹,只有当球托击中拍面正中心的碰撞声戛然而止时,意味着某一方未接住球而使球落地,我们这才有了输赢的判断。虽说竞技体育运动的结果很重要,但毕竟“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大家在相互切磋中获得进步,倒也是极其快乐的。

我接触羽毛球的时间还算长,水平自然也是与日俱进,但球技上的进步未使我对羽毛球的热爱有所递减相反在运动的过程中,我逐渐感受到其独一无二的魅力。打球不仅能强身健体,能缓解压力,还能让人集中注意力去专注于一件事情,拉近球友间的距离。朋友间打球时的互相打趣,情侣间打球时的亲密互动,专业选手间打球时的你追我赶,可能都是乐趣所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