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白天开始变得十分漫长,太阳变得愈发毒辣;当抽芽的树木变得枝繁叶茂,郁郁葱葱;当一片片碧绿的荷叶从露出那一抹抹艳丽夺目的红;当一声声蝉鸣响彻于耳畔……这些都是夏天到来所发出的独有强烈的信号。

夏天真的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季节,只要夜幕不降临,你随时都能感受到它的热情,只能靠在空调房里吃着西瓜的完美搭配来“续命”。每每出门前都要做一番思想斗争,如果决定要出门,涂防晒霜、穿防晒衣和打遮阳伞整套的防晒措施做到位成了你最后的倔强。“出门五分钟,流汗一小时”在三伏天的日子里真的一点也不夸张,太阳也确实做到了雨露均沾,它把阳光洒遍大地,布满山岗和河流,照耀在每个行人的身上。就连往日里最温柔的风,裹挟着光和热,竟也变得凌厉了起来。我们难免会对这酷热难耐的夏天有着些许抱怨,但我们永远心动于夏天的热烈与美好。

夏日之美,美于其赋予万物旺盛蓬勃的生命力。蝉一生大多数时间生活在泥土中,在破土而出的那一刻,它迎来了自己短暂却精彩的崭新人生,便凭一己之力喧闹了整个夏天。碧绿的荷叶从中一朵朵荷花亭亭玉立,它们开的绚烂多姿,毫无保留的展示着自己的美。若不是亲眼所见,便不能感同身受诗人笔下的“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壮阔,也才发现“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形容的一点也不为过。荷花虽开在夏天,却足以惊艳整个夏天。

夏日之美,美于其适合做一切有烟火气的事情。就如夏日的傍晚,伴着落日的余晖,吹着凉爽的晚风,和自己的亲人、伴侣或是好友在公园里散着步,从欣赏绚丽的晚霞到皎洁的月亮,畅所欲言的抒发自己内心的情感,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白日里的疲倦一扫而空,我们将烦恼置之脑后,舒服自在的享受此刻的幸福时光。

夏日之美,美于其包容我们恣意张扬的青春。我们相识于夏季,又分别于夏季;我们向过去的自己挥手告别,又踏上新的征途选择要去的远方。球场上肆意奔跑的热血少年们和课堂上扎着马尾乖乖听课的清纯少女们又是多少人年少时的悸动。我们不后悔在那个盛夏做的决定,也会为自己的选择买单,因为这是独一无二的青春。

正是每个季节的与众不同,才造就了四季更迭的神奇景象。我从不吝啬于对每个季节的喜爱,因为四季是天地给予我们最美好的馈赠。愿大家都能感受到夏日的美好,度过一个愉快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