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夏天在悄无声息中来临,随之风风火火到来的还有毕业季。原以为毕业离自己很遥远,但当同一课题组师兄师姐们陆续答辩毕业后,又真真切切感受到毕业离自己那么近,近的似乎触手可及。

    通宵达旦的做实验,马不停蹄的分析数据,夜以继日的写论文。没完成任务时深夜躲在被窝里偷偷哭泣,第二天带着双肿眼泡照旧埋头苦干;压力大时寝食难安焦虑不已,却仍带着“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坚毅和执着迎接新的挑战。毕业生们熬过多少日日夜夜只为提交出令老师令学校更令自己满意的答卷,才不枉几年的青春岁月。尤记那天在台下读着我博士师姐感人肺腑的毕业致谢,一字一句道出了她一路以来的艰辛与不易,但好在总有那么一束光在其身陷囹圄照亮她前行的道路,回想起与师姐相处的点滴时光,不经湿润了眼眶。抬头看此刻的她正在台上像个战士一样冲锋陷阵一往无前,透过她神采奕奕青春洋溢的笑脸,游刃有余镇定自若的谈吐,我彷佛看见她闪闪发光的未来,发自内心的为她感到高兴。

    在答辩结束的那一刻,一切都在兵荒马乱中戛然而止。我的研三师姐感慨自己原来都读了19年的书了,一切都像做梦一样。这句话很是触动我,因为我们时常调侃师姐今后不再是个学生而是个社会人士了。再也不会有老师像护犊子一样护着你,不会再有繁重的课业压的你喘不过气,不会再有三天两头被你吐槽难吃却真的很实惠的食堂饭菜。可能有的东西真的等到失去才会格外想念吧,毕竟那承载了太多的青春回忆。

    每一段旅程的结束,都意味着新一段旅程的开始。毕业生们有的忙着升学,有的忙着找工作,少年们在追求自己梦想的道路上坚定前行,怀揣憧憬奔赴下一场山海。在此祝广大的毕业生们前程似锦,日后都能在自己热爱的领域大放异彩。愿他们在这个梦想绽放的季节里,都能拥有属于自己的小确幸。不管前面荆棘遍地还是繁花似锦,始终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书写美好未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