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该是什么样子的?在参加了一场活动后,我想我找到了内心的答案。

    5月12号下午,微风和煦,空气中弥漫着夏日清新的气息,寝室楼外鸟语花香,路上师生们三五成群、熙熙攘攘地走向同一目的地—光谷园区学术报告厅。当然,我也是其中的一员,好不热闹。原来大家都是去支持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为庆祝建团一百周年举行的“赓续百年初心,展现青春风采”主题活动。

    活动以奏唱国歌开端,伴随着激昂的配乐青年代表们进行了铿锵有力的诗朗诵“青年的你,青年的我”,让我们看到了青年身上该有的朝气蓬勃的模样。随后,活动对获得青年风采人物称号和青年风采人物提名奖的师生进行了表彰,对他们在各自领域默默耕耘、为科研事业奉献自身予以肯定。在青年风采人物师生代表发言后,武汉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对获得表彰的师生们给予了祝贺,同时对园团组织提出殷切希望。紧接着,武汉植物园主任王青峰作主题为《逐梦非洲》的报告。一朝数十载,话沧海桑田,报告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到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从无到有再到成熟发展的巨大变迁,更让大家意识到,正是中非青年之间的合作交流和共同奋斗,才构建了这个互利共赢的中非共同体。活动以奏唱团歌收尾,师生们带着满满的收获陆续离场。

    青春该是什么样子的,我想应该是彩色的。它是热情奔放的红,是你用一腔热血不畏艰险往前拼往前闯的那股劲,即使遍体鳞伤,也努力变成照耀自己和他人的那束光,纵使前路多坎坷,但你的青春热烈而烂漫;它是深邃静谧的蓝,前方的一切都是未知,你手握人生的方向盘,不断在摸索中前进,选择适合自身的正确道路,纵使前路多艰险,但你的青春自在而独立;它是清新治愈的黄,青春难免跌跌撞撞,迷茫和困惑也是家常便饭,你用时间证明一切,诠释着自己存在的意义,纵使前路多泥泞,但你的青春多姿而明媚。

    雨果曾说过,谁虚度了青春,青春就将褪色。是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是用来挥霍的。摆烂的生活是很舒服,但也少了波荡起伏,体会人生百味的乐趣。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这一代的青年应奋勇争先,以青春之我,负起责任,勇于担当,为祖国建功立业。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我们要不负韶华,让仅此一次的青春无悔无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