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欢什么颜色的口红?

A:我喜欢最自然的血色。我太爱动了,涂口红的时候不多。于我,一天最开心的时光,大概是晚饭前篮球场上的奔跑吧。踩在夕照封上金膜的塑胶地板上,接球,架肘,抻臂,转腕,看皮球飞过一道弧线,在铁篮筐上敲出叮当几声,再缓缓坠入网窝。待到太阳已然藏匿起周身,只在天幕留下几缕暗黄的发梢,散去了热气的晚风吹拂着我汗湿的前襟,凉凉的,很舒服。一路欢腾小跑着回到宿舍,偶然瞥见大厅的衣冠镜里映着我脏兮兮的衣服、乱蓬蓬的头发、汗涔涔的脸,那样子……还挺,不是吗?

B:我偏爱淡雅的风格,比如奶茶色。我喜欢它,就像喜欢平凡生活中的一天:白天在办公室,给自己沏一杯酽茶,偶尔也熏上一枝裹着柑橘芳甜的香,专心致志地处理案上的文献和数据;晚上,捧一本图书馆里借来的泛黄的书,把时光托付给一个风花雪月的浪漫故事周末,邀上三两好友,四处逛逛。或在松涛竹海间的曲径流连,用折枝逗弄那条白洁如雪的叫“小茉莉”的狗;或在烟街雨巷中的小馆把盏,笑彼此醺醉却又添了新杯……虽然都是些寻常的消遣也是在认真地过好自己的生活,这样就很好了

C:没有人不爱正红色吧涂上它,气场都会强劲几分无花果将甜美藏在心里,我却从不怯于在人前展露自己。我喜欢在会议上表达自己的观点,看着听众们会心地点头称赞,或是若有所思,眉间蹙起一道低垅;我也不惧在讨论中同人辩驳,争得脸颊涨成吹满鼓足的红气球。有时,听人说我太张扬、太跋扈、太露锋芒、太爱出风头,我也会鼻子一酸,眼眶微热。但补妆时,小镜子里的那抹正红鲜艳依旧:新扑的粉盖住了红晕,虽然鼻尖还在不住翕动,泪光却已在眼中化为坚定,灼耀如炬

甜茶橘、焦糖棕、丁香紫、呛口辣椒、元气番茄……当然,还有裸色……一千种颜色,一千朵花,正如生命中的一千种可能——你尽可以挑选你想要的那种。姹紫嫣红,或娇魅,或明艳,都自有其美丽。你踮着脚在天地间舞蹈,日月星河是你的布景,秋雨春雷皆为你伴奏,但突然,你僵住了。有时,是旁人的冷言冷语将你喝止“你真没用”;有时,会有个小女孩死死地扯着你衣角,用你儿时的声音哭喊“别,我害怕”……没错,很少有人会帮助你,你也确实不够强大——但那又怎样呢,难道,你便不再起舞了吗?对于生命,你尽可以大胆一点;而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它的辜负。某次站在梳妆台前你或许正打算涂抹口红请记得不要吝惜给镜中人一个明媚而坚定的笑容——“你可以成为任何你想成为的人”而那笑容里,将盛开整个春天的花海。

祝武汉教育基地全体女性师生“三八国际妇女节”快乐。愿你们在工作、学习与生活中笑颜常驻,温柔而坚强,聪慧且优雅,绽放出属于自己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