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是国家和人类的传记。

一百年的沧桑巨变,能有幸生在这个和平安定的年代,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博士研究生,我感到无限的光荣与自豪,因为这样的国家,这样的人民。

我们这个年纪的小孩,从出生起就赶上了好时候,没有像祖父祖母那代人经历贫穷,饥饿的苦难,也没有像父母那辈人经历学业,经济的困难。从小我们就沐浴在党的光辉领导下,感受着这个国家稳步上升和发展带给我们的幸福与便利。

我的专业是环境领域,这些年,随着人口暴增和经济的发展,环境状况确实不如小时候,日益上升的GDP与自然环境的平衡是亟待解决的一个重中之重的严峻问题。我们的国家并没有一昧的提高经济发展,而是以新常态重塑中国经济发展大逻辑,坚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单位GDP能耗下降约25%,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约60%,全球创新指数综合排名上升至14中国经济向着更加健康、更可持续、更有后劲的高质量发展转变。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破解发展与保护之间的看似两难,一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道路,呈现在世人面前。

从一锤定音明确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到扭住不放严惩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木里矿区非法采煤等事件;从雷厉风行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史上最严中央环保督察,到深谋远虑设定碳达峰、碳中和时间表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生态文明建设从认识到实践都发生了历史性、全局性变化

立时代之潮头、应时代之变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全新的视野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指引中华民族大踏步迈向伟大复兴。

致力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一个扛着民族复兴重任的政党,只会把里程碑当作新的起点。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祝福我亲爱的祖国繁荣昌盛!